更新日期:2010/07/06 10:58  
 

  不少民眾早餐都會吃蛋餅蘿蔔糕,但是消基會抽查卻發現,坊間有不少老字號早餐店的蛋餅和蘿蔔糕,含有過量防腐劑己二烯酸,令人意外的是,民眾會挑老字號早餐店購買,很多是想吃店裡親自做的蘿蔔糕,但沒想到有些老字號早餐店卻是用叫貨的方式,現在蘿蔔糕被驗出有問題,店員還推說不知道老闆是從哪裡進貨的。

  店員:「這個這麼麻煩的工作,怎麼會拿來做呢。」記者:「那你們是叫貨就對了?」店員:「對。」

  平底鍋裡,蛋餅吱吱作響,就是沒有「問題蘿蔔糕」,這家早餐店可是紹興街老字號,只不過店裡賣的蘿蔔糕,卻被消基會驗出防腐劑己二烯酸超出每公斤1公克的標準,這下子可砸了招牌。記者:「是跟誰叫的貨啊?」店員:「我已經跟你講過了我不知道,我知道早上就跟你們講了。」

  蘿蔔糕放鍋裡,一旁還有蛋餅準備起鍋,永和中正橋頭老字號豆漿店還在營業,老闆拍胸說自家產品沒問題,不過附近店家連記永和豆漿就出包了,蛋餅和蘿蔔糕,都被驗出來防腐劑過量。

  除了連記永和豆漿,還有紹興街的永和豆漿以外,蘿蔔糕防腐劑過量的還有愛國東路的新鮮豆漿店、景文街的永和豆漿大王,以及新店北新路四海豆漿大王,營養師說防腐劑吃過量恐怕會傷肝。業者:「50幾年的老店信譽是很重要的。」

  店家擔心商譽,不過消費者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,花了錢還吃出問題損失更大。

 

資料來源:TVBS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706/8/28qqg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g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